close
2007年 12月 23號

張惠妹 A-Mei

第四次的巡迴演唱會

STAR TOUR 台北站 第二場

--


當天 搭上11點整的統聯 從台南出發

約下午四點半左右抵達台北車站

六點 就已經到台北小巨蛋



很快的買了兩隻粉紅色的螢光棒

看了周邊商品 轉了兩次扭蛋



六點三十分的進場

紅2D 8排9號

我很喜歡這座位 Mei的生日剛好8月9號

七點三十分 人潮開始擁擠



"張惠妹 STAR TOUR 巡迴演唱會...." 七點四十分 廣播響起..

燈光漸弱 逼近萬人的聲吼 一片七彩的螢光海



「I'm a dreamer on air....」

Mei的聲音一出 全場爆跳如雷



而我 則是感動到流下眼淚

十年了 我沒後悔過愛Mei

「HELLO!TAIPEI!!」





'永遠的快樂

用獅子譬喻Mei 真的再貼切不過

每一個人都被她給征服

很有默契的 每一個人都叫

HIGH!HIGH!。壞!壞!。愛!愛!



'發燒
'A級娛樂
'Yes or No

接連四首的快歌

真的一個字 爽



特地為台北場新加的衣服

質感很好 很適合MEI

'記得
'真實
'勇敢
'我要快樂



11.一個人跳舞
12. High High High
13. Bad Boy
14. 了不起
(王八蛋、雙截棍、蓋世英雄)

阿妹說 她很慶幸之前跟很多很優秀的音樂人合作過

這時候陶喆的王八蛋音樂就下了

瞬間 又HIGH爆

尤其是雙截棍的時候

到蓋世英雄就有舞者拿STAR TOUR金獅的大紅旗出來揮舞

當他們要退下時

阿妹:「耶~旗子留下」

舞者就拿到Mei前面擋起來

阿妹:「現在 我要換衣服了」

當然 全場又失控了



換完之後

阿妹:「不知道為什麼,穿上這件衣服,就好想轉圈圈(轉)」
歌迷:「再一次!!」
阿妹:「再一次?(又再轉個幾圈)」
歌迷:「再一次!!!!」
阿妹:「沒有了啦。頭會暈!」

接下來就請出來賓蕭敬騰囉



'一眼瞬間
'征服

這邊很有意思

蕭跟妹說要合唱征服

就問這邊沒歌詞嗎?

妹:「沒有啦 這段你臨時加的 排演沒這段啦」

蕭:「沒有歌詞 我有準備」(蕭從口袋拿出)

妹:「ㄏㄡˋ 來這招」

蕭:「來 你一張 我一張」

一整個超可愛~哈哈

阿妹帶蕭敬騰

不知道23號那天有多少人是蕭幫的呢

呵呵~蕭幫挺星星幫

'剪愛
'藍天
'我無所謂
'我恨我愛你
'別在傷口灑鹽

這段很感傷

阿妹說 有一首歌 當初錄好的時候

就很少有機會在公開場合唱過

'認真

是"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阿妹獨唱的版本

之後阿妹要我們跟他一起合唱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最後一段

阿妹開始沉默

不斷的有歌迷喊:阿妹!加油!

阿妹:「... 讓我們歡迎 張 雨 生」

阿妹 就跟著她恩師的聲音合唱了兩句

"點亮一盞燈 溫暖我無悔青春

燃盡我所有無怨的認真"

後來隨著進入對雨生的思念

唱了

'天天想你

阿妹說接下來這首歌要獻給彭先生

也就是小燕姐的先生

「沒有彭先生 就沒有今天的張惠妹」 阿妹說

'後知後覺

STAR TOUR上選的歌 其實都有她的意義

'不顧一切

這首歌 其實不算阿妹的經典

但有意思的地方是

這首歌是張雨生遺留的作品 也被選為專輯名稱

重新編曲之後拿上舞台 但阿妹要求保留搖滾的部分

'愛 什麼稀罕
'Are You Ready

很有情調的一個演出

鋼琴跟小提琴

配上阿妹的聲音

不曉得又有多少人落淚呢

'聽海
'如果你也聽說

阿妹說:「十年了 這十年之間有人支持張惠妹 鼓勵張惠妹 當然也有人會傷害張惠妹」

某歌迷:「叫他去死!!!!」

全場:「說的好!(全場掌聲加鬼吼)」

哈哈~真的很好笑的一段




「最近有很多歌唱節目...我覺得這樣是很好的,
可以發掘更多好的歌聲,像以前的五燈獎啊(模仿登上衛冕者寶座)
而我有一首歌好像只要有歌唱比賽,就一定會被唱到,
大家都快忘記那首歌是誰唱的,耶!不好意思,原唱在這裡啊!(全場歡呼)」阿妹淘氣的說

阿妹:「咳..六號參賽者 張惠妹 要演唱的歌曲是 人質」

'人質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薇多莉亞的秘密

我其實很喜歡STAR TOUR的薇多莉亞的秘密

我覺得變得比原曲還要好聽呢

阿妹也很火辣得跟四個舞者玩5P~騷到爆







「接下來這首歌獻給我的同志朋友!」

'火

哇!!我做二樓都可以感受到那震動!!

阿妹真的是同志心中的媽祖呢

'夏天的浪花



'站在高崗上

「在~高~崗~~~~~~~~~~~~~~!!!!!!!!!!!」

阿妹站著一個人位置大小的升降台

隨著最後一句的高音 慢慢升上去六層樓高的空中

就這樣消失在一陣煙中垂下的金獅布簾



過了一會兒

兩旁的字幕出現

"你們累了嗎?"

"你們還想繼續嗎?"

"你們還要阿妹嗎?"

"真的想嗎?"

布幕就這樣降了下來

阿妹拿著吉他

很簡單的T-SHIT



開始要多唱安可曲

阿妹說 首先 是她的私心

要唱她自己寫的歌

樂隊老師都笑她 兩個和絃她就可以唱了

這就是阿妹

'愛是唯一
'讓每個人都心碎
'沒有煙抽的日子
'不像個大人

阿妹:「專輯裡都會些主打歌啊...」
歌迷:「阿妹我愛你!!」
阿妹:「謝謝,我也愛你們~」 
不甘示弱歌迷:「阿妹我愛你」
阿妹:「謝謝」 
另一群不甘示弱歌迷:「阿妹我愛你!!!」
阿妹:「唉呀都你們啦,害我都忘記我要講什麼了」

這首歌在EMI論壇

真的求了好久呢 阿妹就特地多加了這首歌

聽說還被樂隊老師凶~哈哈

'解脫
'給我感覺
'牽手
'一想到你呀
'姊妹



空中降下來一個V字型的STAR走道

阿妹從舞台的左手邊走道讓舞者護送至STAR空中走道

就載只有兩層樓高的走道上面

跟著我們歌迷唱歌握手的互動

為結尾畫上了一個準備開始的高潮

'我要飛

'三天三夜

就像阿妹連開三場的心情

就像不會累一樣

一直HIGH 一直HIGH

把我們全場的人推到最高潮



很開心

真的很開心

這算是我第一次參與阿妹的"大"活動

這十年 至少會有她的一首歌 參與了我們的往事

那一晚 那些故事在我心裡 通通又活了一遍

阿妹說

心悸還在,緊張還在,但今天的我似乎才懂得怎麼去做一個沒有包袱,盡情演繹的歌手
這樣的心情,這樣的唱歌,這樣海闊天空的表演方式,這種再也不怕驚濤駭浪的感覺
是我經歷了十年歌唱生命換來的成果,為了今天晚上,我準備了十年!


她就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天后

我們台灣人的驕傲

更是唱片圈的傳奇


很感謝阿妹給了我一場那麼難以回味的演唱會

A MEI STAR TOUR

我今年最快樂的一個晚上

在此用我帶上去發現沒什麼電拍出來的照片

跟網路上收集到的照片

來寫此篇文章

讓我可以回憶到EMI發行DVD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